下午三点多左右。
陈东昇正在厨房融著蝴蝶架子,王菊梅就跑进来让他赶紧把东西收起来。
“谁来了?”
“你自己看。”
陈东昇跑到吃饭厨房门口,发现是自己的妹妹陈东矜带著两个小的朝这边走来。
“估计是放假回来拿粮食的,我去喊小鱼。”
很快,陈东昇和刘小鱼把东西放好,走出堂屋时已经听到陈东矜和两个小的的声音。
“大哥!”
“怎么回来了?”
“学校放假了,正好我回来拿粮食,嫂子好!”
刘小鱼点点头,几人便拿著椅子坐在堂屋门口。
“七月份就要高考了,现在学得怎么样?”陈东昇隨口问道。
“不知道,英语太难了。”
“是挺难的。”
陈东昇成绩就不咋样,哪怕是前世带孙子孙女也跟著学过,也只知道早上好和谢谢怎么说。
“哥,院里的自行车是你的?”陈东矜问道。
“不是我的难道是你的啊?”
“那过两天你能不能骑自行车送我回学校啊?我今天走了快三个小时才回来,到时候还得背粮食去学校呢。。。”
“怎么以前能背,现在背不了了?”
“嫂子~”陈东矜立即拉著刘小鱼的手撒娇。
“你呀!东昇肯定会送你去的,他就是嘴上不答应而已。”
“真的?!”
刘小鱼知道陈东昇疼爱妹子,哪怕陈东矜不开口,他也会主动送她去学校。
“你们两兄妹还是喜欢斗嘴,晚上就在我这里吃饭,奶奶给你们燉肉吃!”王菊梅手里编著竹篮,脸上满是和蔼的笑容。
“奶奶,您这还有肉吃吶?我听幼树说,家里昨晚也吃肉了?”陈东矜说完看向陈东昇。
“嗯,红烧肉,又香又甜,糯嘰嘰的,入口即化,幼树,你说是不是啊?”
陈幼树正在门口跟妹妹们玩滚铁环,听到陈东昇问他,立即大喊:“红烧肉好吃!姑姑,你让爸爸再做一次吧!”
陈东矜看向陈东昇,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
她在学校就是红薯蒸米饭,饭盒里一般都见不到几粒米。
菜永远都是大白菜和土豆。
至於肉,根本见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