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宿结束后,春假也没有剩下几天,海野、真田还有柳三个人商量了一下,乾脆给正选放了几天假,等开学再恢復训练,而他们几个刚好空出时间,跑到东京去接幸村出院。
幸村要出院的事,整个网球部只有他们三个知道,还因为幸村的要求跟谁也没有透露。之前跡部他们问起幸村的病情,海野也都是敷衍过去,他们信不信不知道,反正海野没说。
幸村出院这天是个工作日,也是春假的最后一天。海野就提前跟幸村夫妇说好了,他们这些队友会去接幸村出院,也会把人送回神奈川,让他们正常上班,不用请假。
幸村夫妇当然放心海野,只是有些担心是不是太麻烦他们了。因为在幸村生病期间海野他们这些队友总来医院探病,幸村夫妇早就跟儿子的这群队友熟悉了,而且对於幸村的病,海野是真的帮了很多忙。
幸村出院当天,海野安排助理先把他住院时的行李送回神奈川,而他们几个则站在医院门口商量之后去干嘛。
“所以,精市你有想去的地方吗?”海野觉得还是应该先满足一下幸村这个因为住院半年都出不了门的人。
要说想去的地方,幸村都不用想,脑海里第一浮现的就是……
“我们去找个球场吧,我想打网……”
然而没等幸村说完,海野就直接伸出一只手打断了,转向了另一侧问道:“莲二,我记得今天东京有一场画展,是在哪里来著?”
海野觉得有时候也不是非要尊重他人意见,柳显然也不赞同幸村刚出院就去打网球,装模做样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號笔记本,翻开看了两眼,说道:“举办画展的场地距离不远,距离我们就两条街,步行只需要十五分钟。”
幸村就那么盯著这俩人在那演戏,语气幽幽的说道:“我看过那个画展的宣传册,是我不喜欢的风格。”
“咳!”柳收起笔记本,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避开幸村的视线,转向真田问道:“弦一郎,你有什么建议?”
真田突然被叫到,一时语塞,在三人的注视下如芒在背,迟疑道:“我们不如……先去吃个饭?”
真田的话出乎所有人意料,但看看时间,也確实到吃午饭的时间了,考虑到幸村的身体,不论是海野还是柳都认为规律饮食很重要,所以几人最终真的决定先找一家餐厅吃饭。
於是靠谱的柳在他万能的笔记本里翻呀翻,翻出来一家茶餐厅。幸村早就吃腻了医院特製的没滋没味营养餐,但刚出院他也不能吃的太油腻,这家茶餐厅口味清淡却也不失美味,完美符合幸村现在的用餐需求。
“干嘛撅著嘴?”海野点完单把菜单还给脸色红扑扑的店员,转过头来就看见幸村满脸的『我要闹了。
【写到这里我希望读者记一下我们域名读好书上101看书网,。??????超省心】
“医生可是特意叮嘱过,你现在只能做轻微运动。”海野暗戳戳的说幸村不遵循医嘱。
“就稍微挥几拍,打几个回合而已,也算不上剧烈运动吧?”幸村不太想放弃,他当然记得出院时医生的叮嘱,但自从生病以来,他已经离开网球太久了。
去年手术刚成功的时候幸村是欣喜的,但开始復健之后,他又开始感到焦虑甚至是恐慌。
刚开始復健时,幸村感受著自己手脚的无力,每天都忍不住质疑:
我还能恢復到从前那样吗?这绵软无力的手脚还能自如的挥动球拍吗?我是不是已经落下队友很多?还能追上吗?
种种思虑就像枷锁缠绕在幸村身上,让他不自觉就加重了训练量,直到被海野他们发现,幸村才像从梦魘中醒来。惊觉自己这一段时间都做了什么的幸村,努力的调整好心態,靠著对网球的爱,忍受著看不见结果的煎熬,每天按部就班的挣扎著。
现在好不容易结束復健出院了,虽然还没彻底恢復,但幸村已经不想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