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低头看着手机,完全没注意脚下的路。
绕过健身房外墙转角时,我直接撞上了一个人。
“靠,对不起。”
我手忙脚乱地抓住手机,差点把它摔出去。
抬头时,我只是随意扫了一眼,下一秒却愣住了。
沈诺。
他戴着帽子,可帽檐下面还能看见一点湿发,应该刚洗完澡,身上有很淡的清爽气息。
我不受控制地往前迈了半步。
我想靠近他一点。
想确认那种熟悉感还在。
想确认他还在我面前。
沈诺抬眼看我。
他的眼睛比一般人颜色浅些,在阴天里显得很亮,也很疲惫,那眼神里面的难过让我胸口发疼。
“嗨。”
我的声音哑得不像话。
“刚从健身房出来?”
话刚出口,我就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
他背着运动包,头发还湿着,一看就是刚从健身房出来。
这还用问?
“嗯。”沈诺低下眼,脚尖轻轻挪了一下,“你呢?”
“我正要去。”
这段对话尴尬得要命。
“哦。”他点点头,“那……回三号楼见。”
说完,他往后退了一步,没等我回应,就小跑着离开了。
那是我们这几天里说过最长的一次话。
而很明显,我们谁都不知道该怎么重新面对对方。
我像机器人按照预先设定好的程序一样走进了健身房。
胸口那种隐隐的疼一直没散,我抬手按了按,却没有任何用。
“林屿航?林屿航?兄弟,你还好吗?”
“啊?”
我猛地抬头,才发现裴斯言站在我旁边。
我坐在器械上,甚至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走到了这里,又什么时候坐下来的。
“你还好吗?”裴斯言又问了一遍,眼神里带着担心。
“没事。”
他叹了口气,抬手捏了捏眉心。
“如果你什么时候想找人聊聊,我在,祁岸也在。”
“谢了,但我真没事。”我语气有点僵硬,“一切都好。”
“一切都好”这几个字说出来,我自己都觉得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