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小说

六零小说>风流成性这个成语的意思 > 疯批美才是真的美(第1页)

疯批美才是真的美(第1页)

被询问人:芦笛

都说颜值即特权,但美貌单出是死局!很不巧,我就是那个反例。所以,美一代不能结婚,富二代不能创业,这是血的教训。

美对我而言,是被动技能。我叫芦笛,案发车上的晚宴包确实是我的,不过,我才是这个案件最大的受害人。

如果我说我是被迫走上这条路的,你信么?

我说完这句话,忍不住哭了出来,我不明白,我只想单纯地爱与被爱,怎么就会一次又一次被卷入阴谋的漩涡。

因为我是家里最好看的孩子,所以是获得最多特权的孩子。

我自然会认为我也是获得最多爱的孩子,因为像我们这样的家庭里,爱是资产的一种持有方式,可以兑换愿望的那种。

我妈妈从小就教我,别信等价交换,那是上位者给下位者最大的谎言。想要成功,就要记住杠杆平衡条件,最重要的是支点,因为支点的位置决定了杠杆究竟是省力还是费力。所以,选择大于努力,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一定有苦果,还是吃不了还得兜着走那种。

家里资金出现问题时,我其实是有感觉的。我当时内心也很纠结,我是家里的一项投资,父母花了很多心血培养我,但任何投资都是要回报的,说实话我很怕背负重振家族的责任。我怕牺牲,更怕没意义的牺牲,怕我终其一生去努力一个苦果。不过,姜还是老的辣,他们准备出国跑路的那天,我妈妈抱着我哭了很久,嘱咐我一切如常,千万不要被人看出来,她说妈妈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她还给我准备好了机票,只不过日期比她晚三天。

我想我当时还是有那么一点期待的,直到第二天,所有债主闯进学校围堵我,戳破了我那点期待,我的父母身体力行给我上了一堂如何移动支点,在动力不变的情况下,撬动阻力。是的,一个分子是家庭分母的最小代价,豪门子女多,为的不就是均摊风险么?

至于为什么是我,我猜原因有两个。第一,我未成年,还是家里最受宠的孩子,所有债主都觉得虎毒不食子,他们不会舍弃我。也因为我是未成年,既不能对我暴力催债,又有足够时间等他们联系我。人最怕有这一丝希望在,无法放弃又成事渺茫。第二,我接受过继承人的精英教育,他们赌我能应对最坏的情况,如果不能,舍弃一个不成器的孩子,又有什么好可惜的?算盘打得就是这么响,手段就是这么无赖。最后,万一他们有一天重回顶峰,他们想,我也不会拒绝重归家族,当然,我确实也是这样的想法。

确定他们不会回来的那一刻,我不再纠结,而是无比庆幸,庆幸以后我不用继续背着家族责任了。我只需要解决过去就好,关于这方面,我早就咨询过律师,虽然不能以弃养为由断绝亲子关系,但我可以选择放弃遗产继承来避债,这就代表我同时必须放弃来自家族信托的固定收益,所以我至少要苟到18岁。

事实上,执行比我想象的难多了,清算资产时,我发现车在公司名下,房产也是公司持有,我们只有居住权,并没有所有权,所有固产已经是公司股东共同所有,古董字画以及珠宝早已转移海外,鉴于我父母是以私人借贷的形式,至少公司可以破产重整,固产如何抵债已经不是我费心考虑的,简单讲,我成了我家留在国内的唯一有效资产。

我必须感激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法制社会,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休了半年学,专心债务,跑遍了所有债主家,整理了一份还债计划,先是击破了最急迫债主的防线,取得支持。然后将所有债主约在一起,哭哭啼啼地痛骂父母背信弃义,凄凄惨惨地表示我愿意承担一部分定额债务,将我手上的个人资产,期权,股份等等全部拿出来,其余的分期分笔,成年后依据具体收入情况而定。当然有人反对,但胳膊拧不过大腿,那已经是大势所趋,其他债主会帮助我劝服。总之,有比没有强,逼死了我,就是断了唯一找到我父母的机会。

“你也不容易,虎毒还不食子,都是可怜人呐!”债主对我说。

人,是最不能可怜的,任何一份可怜背后都有代价。

你肯定很奇怪,为什么明明我可以避债,置身事外,为什么会主动承担一部分债务?不是我道德准则高,而是为了生存下去……

我的头向上微仰,泪珠一颗颗落下来,我舔了舔嘴唇,装作眼泪不存在,眨了眨眼睛,笑笑继续说下去。

因为我是女孩啊!你了解这个社会对女孩有多少恶意么?你知道一个孤独的女孩要面临多少危险么?你能想象一个漂亮的女孩会被多少混蛋惦记么?

所以,我还的不是债,而是保险费,一笔巨额的,足以让他们望而生畏知难而退的保险费。

破产后的日子每天都很长且黑暗,不过我深谙一个道理,弱的怕强的,强的怕疯的,疯的怕不要命的。

校园霸凌是么?试试看我的债主们答不答应,毕竟我是接近精神崩溃的美强惨,任何一点小伤害都可能是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是来帮我解脱的么?你人可真好,以后请你帮我还债吧!我眼神空洞,又哭又笑,眼泪汹涌得像决堤的洪水,凄美破碎。

也许大家会默认一个人拥有的美貌,多少都是用智商换的,因为漂亮的人比普通人更能轻易获得资源,久而久之就会心智退化,觉得世界都是善意,成功唾手可得。

也对,也不对,美丽强大且聪明,令人忌惮;美丽无害且愚蠢,我见犹怜。

但我,既介意雌竞又厌恶媚男,既要女性友谊又要男性追慕。贪心么?如果海后算事业的话,那我应该天赋异禀。选择又来了,海后也可以走女妖和女神两条路,女妖,主动攻击型,杀伤力大,单人王者;女神,被动吸引型,辐射范围广,集体伤害。投资上我属于保守型,所以我坚定地选择后者,一个可远观不可占为己有,完美无瑕的女神。

难么?不难,像女明星一样,时刻精致,懂得说话艺术,不谈恋爱,360度无死角,直角肩,沙漏腰,漫画腿,高傲不失亲和……我怕讲不完,就用诸如此类、等等代替一下。

简单么?一点都不简单,哪怕长个痘,多条纹,肿个脸,驼下背,说错一个字都是塌房。

当然,最重要的是满足以上条件后,还必须看起来游刃有余,松弛,不然内卷,反人类的帽子一顶接一顶。

我对着镜子找到最有亲和感染力的微笑状态,揣摩能蛊惑人心的声调,刻入DNA的优雅体态和松弛干净的气质,加上温柔且坚定的待人接物……最重要的是“眼技”,养成一双波光粼粼,时而含情脉脉,时而楚楚可怜,时而清澈漉漉的眼睛。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